華碩 ZenFone 日銷千台與 HTC One M8 成春電展救世主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好想要...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雖然台北天候不佳,春電展今天(4/20)展場人潮仍進入最高峰,主辦單位統計四天下來突破 36 萬人次,銷售狀況仍然以筆電為最大宗,接下來依序為手機、相機、平板,然而華碩稍早公布昨日銷售數據,光是 ZenFone 系列單日現場銷售就突破千台,而大多電信商則表示現場銷售以高階旗艦手機為主,當中尤以 HTC One M8 最大宗,讓整個展場呈現台廠救世主氣氛。

▲華碩稍早公佈昨日春電展銷售成績,表示光是 ZenFone 系列單日銷售就突破千台。(圖/記者洪聖壹攝,以下亦同)

華碩表示,旗下 ZenFone 系列在 4 月 17 日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來共同公布調整的價格後,最便宜的 ZenFone 5(A501CG)售價調整僅 3990 元起,結果造成同步調整價格的春電展攤位現場反映相當熱烈,尤其在 4 月 19 日一天當中,ZenFone 系列與最新的 PadFone mini 銷售量就突破千台。初估 ZenFone 系列在華碩攤位的單日營業額就超過 400 萬。

記者實際觀察會場狀況,在 4 月 20 日下午三點許,活動現場擠得水洩不通,銷售人員除了有銷售 ZenFone 5 現貨外,有更多都是接受訂單為主。對此,華碩經銷商蔡家國際表示,ZenFone 系列的價位剛好設定在「銷售甜蜜點」,CP 值很高,光他個人在昨天就銷售約 50~60 支。

今年展場最大的攤位宏達電經銷商則私下表示,今年第一天跟第二天現場人潮並不多,如果連同假日,三天下來銷售的智慧型手機約在 50 支上下,當中有八成都是 HTC One M8,預估 HTC One M8 三天整體銷售額將至少超過 430 萬元。至於 Sony Xperia Z2 有經銷商表示春電展前三天,單店銷售數量約是 55 台,可說達到近 120 萬業績。

在電信商方面,中華電表示現場銷售以 HTC One M8 賣得最好。台灣大哥大表示今年業績相較去年成長一倍,同樣也是旗艦手機帶來的幫助。至於遠傳表示今年春電展光是 HTC One M8、Samsung GALAXY S5、Sony Xperia Z2 等手機銷售就佔了整體業績 7~8 成,當中也是以 HTC One M8 銷售狀況最佳。主打旗艦機皇與 4G 體驗的威寶電信也表示現場手機銷售狀況最好的是 HTC One M8。

整體來說,今年春電展當中,除了主流筆電外,智慧型手機銷售可說異軍突起,銷售成績超越相機跟平板,整體銷售趨勢朝向高階旗艦款與高 CP 值入門款的兩極化發展,當中以 HTC One M8 與 ASUS ZenFone 系列最熱門,如果扣除相機持續以日系的 NIKON、CANON、SONY 為銷售主軸來看,今年春電展,可說呈現華碩、宏碁、宏達電等台廠救世主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