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要見屍! 「歲月號」搜救無進展 家屬和警爆口角

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陳慧蓁/綜合報導

南韓「歲月號」客輪沉沒至今,都還沒有發現生還者,原本抱著一線希望的家屬,希望愈來愈渺茫。海警已經開始採集家屬的DNA,以供辨認遺體之用。而有些家屬無法接受親人恐怕已經罹難的悲痛,20日早上和警方爆發口角衝突,場面差點失控。

看著罹難者遺體一具具從船上送上港邊,歷經多天內心煎熬的家屬再也按耐不住情緒,對著警方破口大罵。「我們已經等4天了,希望政府做點事情,但什麼進展都沒有!」

▲▼海警在船艙打撈10多具遺體,船難死亡人數增加至50人,另仍有252人失蹤。

還有失去妻子的丈夫說,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把遺體帶回家安葬。「我感覺快死了,至少讓我們把遺體帶回家嘛,拜託讓我把我太太帶去溫暖一點的地方,而不是在冰冷的海水裡。」

近百名家屬想前往首爾抗議,要求政府加快救援速度,但遭到警方阻擋。另外,由於生還機率愈來愈渺茫,海警已經在港邊搭起帳篷,開始採集家屬的DNA,準備進行遺體辨認工作。

在珍島體育館,家屬們聚精會神觀看潛水人員進入船艙的實況轉播,有些人用手撫著胸口,有些人則邊看邊哭泣,想到家人還在冰冷的海水中,怎麼樣也放不下心,只能雙手合十,對著大海誠心祝禱,祈求老天爺給一個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