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2.5萬km回南非 台女婿「瘋狂回家計畫」要1年半

我們想讓你知道…光想到畫面就累......加油!

▲台灣女婿Neil,挑戰單車2.5萬km返鄉南非。

東森新聞記者謝盛帆、陳怡芸/台北報導

從台灣到南非,除了搭機搭船之外還有別的方法可以辦到嗎?來自南非的林德尼(Neil Liddell)5年前娶了台灣妻子,成為台灣女婿,今年他決定騎單車從台灣出發返鄉,將橫過中國、伊朗、土耳其、埃及等至少10個國家,並跨越4個大沙漠,距離至少2.5萬公里,這項「瘋狂回家計畫」要花1年半時間。

「我的名字是Neil,現在台灣是我的家……」,愛上台灣的風土民情,林德尼自拍影片,紀錄來台定居、娶老婆的故事;這名台灣女婿最近打算挑戰自我極限,「開普敦,我出生的地方,教會我如何勇於冒險的地方,是我第一個家。我將從一個家騎著自行車橫跨大陸,回到另一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趟回家的路要橫渡千山萬水,他選擇「卡踏車」當交通工具。今年30歲的他出生於開普敦,5年前來台旅遊,意外認識現在的老婆,愛拍照的他經常上山下海,用相機紀錄不少台灣美景。「該是時候騎上單車,用時速20公里的速度再度探索這個世界。」

Neil打算下個月出發,從台灣一路騎回老家開普敦,途中必須騎上海拔4700公尺的塔吉克,還得在簽證效期只有5天的時間內騎完土庫曼、穿越攝氏50度的卡拉庫姆沙漠,堪稱最嚴格的挑戰;全長2萬5千公里的路,預計要花1年半才能騎完

「這趟旅程會帶我橫跨大陸、中亞、伊朗、土耳其,穿越地中海到達埃及,自埃及一路直行,穿越蘇丹、衣索比亞、坦尚尼亞、肯亞、馬拉威、莫三比克,最後到達南非。」

因為這趟單車回鄉之旅路程艱辛,就怕身體負荷不了,他已經在加強體能訓練,也希望藉由這個行動,呼籲大家一起保護珍貴的地球水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