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灰熊反撲功虧一簣 杜蘭特33分保主場勝

點評:灰熊可惜了,也恭喜雷霆成為今日唯一在主場奪勝的球隊~~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暴龍、快艇和溜馬皆在主場失守後,奧克拉荷馬雷霆20日靠著「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全場33分的優異表現,澆熄了灰熊在第三節所點燃的旺盛反撲氣燄,最終雷霆就以100比86擊退灰熊,成為季後賽首日唯一在主場奪勝的高順位球隊。

爆冷連連的季後賽首輪首戰,在三支高順位球隊皆在主場中箭落馬後,西區排名第二位的雷霆與第七名的灰熊,打來也是高潮迭起。

面對全聯盟失分第三低的灰熊,上半場雷霆在杜蘭特的帶領下展開猛烈攻勢,首節就取得高達13分領先優勢,上半場打完更將差距拉大到22分。

不過就當大家以為比賽就要一面倒的結束時,灰熊下半場卻在「Z-Bo」藍道夫(Zach Randolph)和防守悍將艾倫(Tony Allen)帶領下展開猛烈反擊,其中艾倫不僅有單節9分進帳,還靠著優異的防守纏功,讓雷霆隊火力大大降低,單節拉出猛爆性的31比13攻勢,還在第四節米勒(Mike Miller)投進三分球後,追近到2分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灰熊反撲功虧一簣,雷霆驚險保主場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灰熊的反撲氣燄卻未能延續到比賽結束,關鍵時刻雷霆禁區悍將伊巴卡(Serge Ibaka)和球隊雙槍杜蘭特、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聯手出擊,再將比分差距拉大到雙位數。

比賽最後2分鐘,雷霆伊巴卡賞給灰熊米勒一記大號麻辣鍋,並讓跑快攻的杜蘭特爆扣得手,讓兩隊比分差距來到14分差,也澆熄了灰熊的反撲氣燄,最終雷霆就以100比86擊退灰熊,成為今年季後賽首支在主場取勝的隊伍。

數據表現部分,雷霆今日以杜蘭特的33分、8籃板和7助攻表現最佳,衛斯布魯克23分、10籃板和5助攻,關鍵時刻防守建功的伊巴卡也有17分、9籃板和4阻攻演出;而灰熊則以藍道夫的21分、11籃板表現最佳,小賈索(Marc Gasol)和康利(Mike Conley)則都拿下16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雷霆杜蘭特伊巴卡灰熊藍道夫艾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