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高200層 沙烏地世界最高「王國塔」讓人頭皮發麻

點評:王國塔高度1000公尺,台北101高度是509公尺..!!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杜拜,總是坐擁著是世界上「最大」、「最長」與「最昂貴」等事物的寶座,但這些頭銜可能被沙烏地阿拉伯摘下,因為沙國計畫在麥加省港口城市吉達(Jeddah)蓋一座更宏偉、更高聳的王國(Kingdom Tower)。

▲沙烏地阿拉伯將蓋世界最高塔,直達天際1公里(圖/翻攝自skyscrapercenter

杜拜象徵性的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但根據Construction Weekly,沙國將在下周開始動工,其金氏世界紀錄的頭銜將在未來拱手讓人了。Advanced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Services的顧問宣布已測試各項建築材料來建造高達3,280英呎(1000公尺)的王國塔(哈里發塔則是2,716 英呎,約827公尺)。

王國塔預估將造價12億3千萬美元(台幣369億),將有200層樓還可遠眺紅海。根據工作團隊表示,建造此塔需耗費約570萬平方呎的水泥與8萬噸的鋼鐵。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塔(哈里發塔),其世界最高塔的地位將在2018年由王國塔取代(圖/翻攝自wikipedia)

不過因為建於海岸旁,讓海水可能侵蝕建物基底使得此工程更是難上加難。其200英呎(60公尺)地基必須能夠承受附近海洋的鹹水,因此工作團隊將會測試不同水泥的強勁度;另外建築物對風力的乘載也是一大挑戰,所以其內部結構也將會隨樓層有不同的形狀,而內部設計從底層至樓頂分別為四季酒店、四季服務公寓、特級辦公樓、豪華公寓和世界最高的觀望台,預計將於2018年完工,想必未來又多一座豪華摩天樓,吸引眾多追求奢華享受的觀光客目光!

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的主管 Sang Dae Kim表示,建造Kingdom Tower的雄心壯志是絕對可行的!現在無論是任何高於1公里或甚至達2公里的高塔大樓,他們都將做很多的功課來達成任何高難度的建築任務!這勢必讓許多人引頸期盼它完工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