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讓最後一位學生離船!南韓最帥男教師命喪大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歲月號」16日上午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目前確定死亡人數達46人;事故中,以安山檀園高中學生的傷亡人數最慘重,一名老師南韻哲為了能讓更多的學生逃離沉船,在救出多名學生後,不幸命喪大海。

▼船頭不見了!南韓「歲月號」全沉沒,救難員綁氣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亞洲經濟》報導指出,一位被南老師救出的學生說,「出事後,船內的廣播讓我們穿上救生衣待在房間內。當冰冷的海水浸入房間後,南老師竭盡全力幫助我們每個人脫離危險。」

另一名學生也說,「南老師當時一直堅持要讓最後一名學生離船。要不是船體下沉速度太快,南老師一定會被救出來的。」

除了南老師外,還有一名李老師也在幫助附在欄杆上的學生逃離後下落不明,一位高老師把自己的救生衣讓給了學生,而自己卻留在了船內。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檢察廳證實,客輪發生事故時,船長李準石不在駕駛艙中,甚至還在第一時間內棄船逃生,涉嫌未履行船長或乘務員職責,導致乘客遇難、過失致死等,已經違反《海難救助法》。根據南韓2013年7月增修的相關法律,最高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