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最好騙?詐騙集團使老梗得手2500萬

▲高雄警方破獲詐騙集團,發現受害者竟多是公務人員。(圖/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方19日宣布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共逮捕28名男女嫌犯,初步清查至少34人受騙,其中以退休公務員為最多,還有一名醫師,受害人半數以上都有大學學歷,還有2人是研究所畢業。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以常見的手法在半年內得手將近2千5百萬元。

警方經過蒐證,逮捕包含羅姓主嫌在內的28名嫌犯,其中女性11人、男性17人,年紀最大43歲、最小18歲。警方調查,41歲的羅姓主嫌原本是酒店幹部,專門吸收少爺、小弟、酒女充當車手、人頭,多以證件遭盜領,涉及刑案需要監控帳戶誆騙受害人,再假冒檢察官、法務部人員要求匯款或給予提款卡。

警方初步清查,至少有34人受害,而且受害人以退休公務員居多,其中一名被分三次詐騙,一共被騙4百多萬元,還有醫師也上當。警方表示,被騙者的學歷一半以上都是大學畢業,還有2人是研究所畢業。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的手法並不新穎,在半年內不法所得卻將近2千5百萬元,偵訊後將28名嫌犯移送法辦,包含主嫌在內,共6人聲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