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左耳遭狗咬斷…成功接回靠「水蛭」吸血17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噁爆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形黑黑滑滑的水蛭,總是讓人一想到就頭皮發麻,但其實它還有一個非常厲害的絕技!美國一名19歲少女被一隻鬥牛犬咬斷左耳,因咬斷的部分保留完整,就醫成功接回,但是醫生竟是利用活生生的「水蛭」幫忙接回!

▲少女斷耳成功接回…靠水蛭吸血17天治療。(圖/翻攝LiveScience網站)

《LiveScience》報導,少女去年遭鬥牛犬咬斷左耳,耳朵保存完整甚至連上頭的耳環都留著,便前往羅德島醫院(Rhode Island Hospital)就醫,整形外科醫師沙利文(Stephen Sullivan)表示,由於少女耳朵是被咬斷,撕裂性傷口接合手術會比一般被切割的傷口要來的有挑戰性,不過耳朵上傳輸含氧血的小動脈仍健在,只要接上便能繼續傳輸血液。

同時沙利文的醫療團隊也面臨一個問題,就是怎麼樣也找不到將缺氧血液帶走的靜脈血管,因此決定使用醫療級水蛭幫忙,暫時代替靜脈的回流功能,將水蛭放在少女左耳足足17天,吸光缺氧死血,等血管重生接回,最後成功接回「殘耳」,而她只有外耳受傷聽力並未受損,只有留下淡淡傷疤,醫師也表示,「其實大自然很多東西比人類發明的科技更好」。

事實上,美國很早以前就已經允許在接合手術上使用醫療水蛭,但估計全球案例不會超過50宗,而這種水蛭都是在實驗室的低菌環境培育,非常安全,還是有不少病患十分恐懼水蛭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