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出線 馬英九賀電:全力協助打贏選戰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19日進行台北市長提名黨內初選,經過黨員投票與民調兩項數據加總,中央委員連勝文以雙贏之姿擊敗立委丁守中,確定代表國民黨問鼎台北市長寶座。在年底的六都直轄市長選舉中,國民黨有機會繼續固守的雙北、桃園與台中市,在連勝文、吳志揚、胡志強均確定參選後,目前只剩下新北市長朱立倫尚未宣佈是否連任。

此次的連丁對決被外界形容為國民黨史上最激烈的黨內初選,過程中,雙方陣營攻防不斷,連勝文宣布參選當天,丁守中立即刊登平面廣告,以還要再親吻青蛙的標題,展開第一波攻勢,之後連丁雙方也不斷地在媒體上你來我往,另一位參選人蔡正元則是以政治獻金等質疑不斷地追打丁守中,最後還宣佈棄選,要支持黨員轉向投給連勝文,此舉也使得丁守中大為光火,認為違反選罷法,丁守中支持者在初選結果揭曉後,更直指丁守中落選,都是蔡正元抹黑害的。

對於在政壇初試啼聲取得台北市長選舉的入場券,連勝文在19日晚間得知勝選結果後,也親自到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除了感謝志工和支持民眾給他機會,他也強調,如果可以順利當選台北市長,一定不讓支持民眾失望。

連勝文對著在場的支持者說, 雖然我們走過陰暗的幽谷,但前方仍是充滿荊棘的高山,未來會面對很多困難,他會用更謙卑的心和更積極行動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他同時也強調,在這次初選中,競選團隊有做得不足的地方會從自身開始檢討。


至於落敗的丁守中也與兒子丁世傑共同出面感謝支持者,丁守中表示,自己已經盡了全力,雖敗猶榮,感謝市民及支持他的黨員。丁守中同時也展現了君子風度,強調之後將全力支持連勝文。

另一方面,白天在進行投票時被媒體拍到將黨員票投給丁守中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晚間得知初選結果後則是分別打電話給連戰、連勝文父子,以及丁守中三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殷瑋轉述表示, 馬英九除恭賀連戰、連勝文之外,並表示從初選結果宣布即刻起,黨中央一定全力以赴,努力協助連勝文打贏選戰。

國民黨此次的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經參選人共同協調確定採取民調比例七成、黨員投票三成的方式進行。黨員投票部份,連勝文獲10647票,丁守中獲4765票,在24個投開票所中,丁守中除了北投區領先外,其餘均落後連勝文。

在委由兩家民調公司進行民調的部分,兩次民調也都由連勝文小贏丁守中。第一家民調結果顯示,政黨對比:丁守中36.214%、連勝文36.562%;黨內互比:丁守中44.053%、連勝文48.480%。第二家民調結果顯示,政黨對比:丁守中35.661%、連勝文39.317%;黨內互比部分:丁守中41.878%、連勝文51.104%。


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表示,此次黨員投票率為41.622%,整體投票率仍有努力空間,未來應更努力加強與黨員的連結, 19日的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結果也將正式提報給黨中央,確定提名連勝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