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謝謝您們

胡文琦

這樣做就對了,尤其是在發生諸多食品安全問題及大統「毒油」事件之後,媒體報導,以生產油飯起家的知名呷七碗食品公司,日昨被新北市衛生局查出,竟然有三項食品標示不清不實,而其中所生產的米粉竟還添加過期的調味料,據悉,已有超過三千公斤流入市面,而且,第一時間業者還規避查緝且阻礙調查,呷七碗「此舉」遭到新北市衛生局以「一罪一罰」的方式重罰新台幣264萬元。

在遭到衛生局稽查人員大動作查扣商品,並將紙箱全都貼上封條明確且立即的懲處之後,呷七碗業者終於出面道歉,坦承製作的流程確實有疏失。此外,新北市衛生局還糾舉出業者有「烹調區還有蟑螂,地板破損積水,生熟的砧版也交疊擺放,容易有交叉污染的情形」,坦白說,業者事後的道歉,在攸關消費者早已吃下肚的「食安問題」之下,「他的不愛惜羽毛」與「事後辯解」其實已不具太多實質意義。

然而,有令人失望無法原諒的「自私廠商」,卻也有「負責盡職」的「公僕」值得肯定。坦白說,對於此番新北市衛生局稽核的「積極任事」與「魄力決心」表現,真讓人有「耳目一新」的全新不同感受,準此,報告新北市衛生局的所有優秀公僕,您們這樣做,「就對了」,謝謝您們。

●作者胡文琦,台北,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胡文琦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