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街頭實驗:父親北車咆哮小孩!3分多鐘沒人理

▲家扶街頭實驗:「爸狠罵小孩」沒人勸阻。(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許舒銘/台北報導

社福團體家扶基金會近來不斷舉辦活動,呼籲保護社會大眾保護兒童。為了解民眾的實際反應,特別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進行街頭實驗,上演了一齣爸爸對親兒咆哮的戲碼,但等了將近3分多鐘,卻不見任何人出面制止。

人潮頻繁的台北車站突然傳出大聲的斥吼,引起在場幾乎所有路人和乘客的注意。在行動劇中飾演的父親的男子,不斷對小男童飆罵,甚至連「你要我打你嗎?」、「你信不信我會打你!」等話都脫口而出。但無論怎麼罵,就是不見任何人上前勸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鏡頭捕捉到,因為咆哮聲太大,立刻引起在場所有人的頻頻回頭、偷看,不管是不斷觀望的婆婆媽媽,還是在旁邊笑邊議論紛紛的學生,就是沒有人要上前制止。隨著聲音越罵越大聲,即使買票民眾全部盯著看,情況仍沒有任何改變。最後,歷時3分鐘的實驗行動劇宣告正式結束。

扮演父親的男子表示,1位盛怒之下的父母親,不會去顧慮到周圍有沒有人,只會關注到自己的情緒,算是一個蠻危險狀態。受訪民眾則說,因為這種情況比較屬於家務事,所以不好發聲。

家扶基金會資深專員蘇慧文指出,希望能透過這個行動劇告訴大眾,管別人的家務事,有可能因此救了1名孩子。如果路人能及時伸出援手,說不定就能因此阻止一場受虐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