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家屬絕望供DNA 盼盡快吊起「歲月號」找遺體

▲南韓沉船失蹤者家屬焦急等待親人消息,首度看到黑漆漆的海底畫面,能見度低。(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客輪「歲月號」200多名乘客失蹤至今,讓所有焦急的父母悲痛不已,先前因為擔心如果冒然打撈沉船,恐使海水灌入「氣穴」,反不利倖存者,但隨著時間過去,現在家屬希望官方立刻將船吊起,早日帶回孩子。為事後辨認遺體,目前也開始採集家屬DNA樣本。

3架起重機雖然到沈船現場,但到現在還沒部署,加上現場天氣變差,連潛水人員也無法搜救。「(總統)朴槿惠應該來看看」一名家屬拿著麥克風說,「希望趕快吊起船,讓我們帶回遺體。」海洋警察廳發言人說,起重機將會出動,「但吊起船不代表能將船體整個移出海,僅能將船隻吊離海床2到3公尺。」

原先因考量沉船的船體內有充滿空氣的「氣穴」(air pocket),若冒然打撈沉船使海水灌入「氣穴」,反而不利倖存者,除非失蹤者家屬同意,否則不會打撈船體。不過眼見救援黃金時機一分一秒過去,現在家長只希望生要見人,死也要見屍。

海洋警察廳表示,潛水搜救隊人員在19日早晨5點多時,克服洶湧潮水及混濁海水,來到歲月號下層甲板乘客區,透過窗戶看到3具遺體,但無法以手持工具打破窗戶並進入船艙。在珍島作為救難行動中心的體育館內的家屬,19日也首度看到沈船的海中影像,黑漆漆一片,能見度低。

▼南韓「歲月號」全沉沒,救難員綁氣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