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拖把貓」卡樂差點被安樂死 貓中途細心照顧變回萌樣


▲「拖把貓」卡樂差點被安樂死,遇到現在的好主人之後,才終於恢復健康幸福的模樣。(圖/搖滾貓咪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養貓,就要肩負起照顧牠一輩子的承諾。新竹一位貓中途「搖滾貓咪」去年6月在收容所內發現一隻被主人棄養的「拖把貓」,已經逼近12天的安樂死期限,卻沒有人願意收養,覺得相當不忍心,就決定將牠帶回家照顧。經過5個月的身體調養和愛心感化,「拖把貓」漸漸恢復健康,原本三天兩頭就咬人的個性也180度轉變,願意敞開心防接納新主人。


「拖把貓」原本應該是隻漂漂亮亮的白貓,但在去年5月卻被主人棄養進收容所後,開始對人產生不信任、甚至恐懼,只要看到人經過就兇、靠近就咬,直到安樂死12天的日子將至,都沒有願意收養。後來,貓中途搖滾貓咪發現了牠,不忍牠遭受安樂死的命運,就決定帶回家照顧,並且取名叫做「卡樂」。



回想起當時救貓的狀況,搖滾貓咪說,「卡樂接出後,除了舌頭潰瘍之外,尾巴有一個很深的傷口,兩隻後腳的腳底也有受傷,雖然不嚴重,但花了一段時間才復元。尤其是舌頭潰瘍的部分,看過5、6個醫生,試過抗生素、口腔噴劑等不同的用藥,整整三個月都沒有辦法痊癒,常常口水流個不停,最後,在貓咪的中藥藥方治療下,才終於好起來,前前後後總共花了長達7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漂亮的卡樂被送進收容所之後,變得髒兮兮,就像是「拖把」一樣,又得了很多病。(圖/搖滾貓咪提供)

在這長達7個月的病痛抗戰中,搖滾貓咪的耐心和愛心也融化了卡樂的心,從原本暴躁的脾氣變成愛撒嬌的小可愛。搖滾貓咪表示,卡樂剛來我家的前1個多月,每天咬我,常常上一秒還在撒嬌,下一秒就氣呼呼的咬住我的手不放,「對於人,他是愛著卻又恐懼著,想愛卻又不敢信任。」直到相處5個月後,才變成撒嬌鬼一枚,每天都認真呼嚕嚕。

從原本的「拖把貓」卡樂變回漂亮的模樣不容易,尤其是內心層面最難突破,不過,在「搖滾貓咪」的愛心陪伴下,卡樂又變回健康快樂的模樣,並且在今年4月初被新主人領養,慢慢適應中。

從事貓中途長達6年的搖滾貓咪曾陪伴、照顧過許多不同故事的貓咪;她表示,「把毛孩子拋棄到收容所,是絕對不可原諒的事,就算你有再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在孩子心中就是拋棄。如果,你有幸擁有一隻深愛著你的貓,請你好好照顧他、愛他,說什麼都不要輕易放棄他。」


▲但在搖滾貓咪的照顧下,卡樂漸漸恢復健康,變回原本超萌的可愛樣貌
。(圖/搖滾貓咪提供)

關鍵字: 卡樂白貓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