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盼擒殺拓荒者 麥克海爾:「籃板」是關鍵

點評:火箭首輪打拓荒者可能並沒想像容易...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的季後賽之旅將於台灣時間21日正式展開,面對波特蘭拓荒者,在本季例行賽取得3勝1敗絕對優勢下,火箭諸將也被各界看好,首輪能夠擊退拓荒者過關。不過總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仍點出一大勝敗關鍵,認為「掌握籃板」的好壞,將是球隊能否脫穎而出的重要指標。

▲火箭季後賽首輪戰拓荒者,霍華德已做好禁區奮戰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本季有些「先盛後衰」的拓荒者,火箭在例行賽對戰取得3勝1敗的絕對優勢,也讓外界看好火箭能在5到6戰就解決拓荒者晉級第2輪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值得注意的一點在於,拓荒者是全聯盟最能夠在「二波進攻」狀態取分的球隊,每場有高達15.3分,是靠二波進攻時拿下。

而這正好則是火箭團隊的弱項,本季火箭是全聯盟在「二波進攻」狀態下,失分是全聯盟第2高,僅次於洛杉磯湖人。

火箭主帥麥克海爾便表示,「拓荒者在籃板爭搶上,確實小小勝過我們,我們必須在籃板保護這方面多下點功夫。」

身為球隊禁區大將的「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也明白點出,火箭必須在進攻籃板上,好好限制住拓荒者的禁區攻勢。

火箭與拓荒者季後賽首站將於台灣時間21日上午9點半登場,首戰將於火箭主場豐田中心進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