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國城盃/成軍4年黑馬躍出 北市全隊12球員奪冠傳奇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至今成立才4年的明道過小棒球隊,先是在台北市內預賽擊敗勁敵東園及福林國小,全國賽再展現長打火力,冠軍戰轟出5支全壘打,以「黑馬」之姿擊敗衛冕軍桃園縣奪得冠軍。

▲ 謝國城盃少棒賽,台北市靠著5轟奪下冠軍獎盃(圖/中華棒協提供)

總教練吳世賢表示,「沒想到會奪冠,我們就是一步一步走,這場冠軍戰,球員很緊張,連吃早餐時都在發抖,這代表有想贏的企圖心,他們充分展現戰鬥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國小全隊僅有12名球員,今年即將畢業的有8名,5年級有5名,通通投入這次謝國城盃少棒,也是這次全國賽唯一僅報名12名球員的球隊,吳世賢說,「球隊主要以木柵安康社區的弱勢家庭中,還有外縣市對棒球有興趣的球員所組成。」這些球員在球場上找回自信心,也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

根據世界少棒聯盟規則,全員皆須出賽且投球數有嚴格的限制,12名球員戰力吃緊,全隊都得待命上場。敗部復活進4強的台北市,因為多打1場投手用光後,18日四強戰甚至是靠野手撐住全場,並挾著頗具侵略性的打擊火力,才有機會闖關成功。

台北市上一次奪冠已是2008年,由台北市東園國小取得代表權,不過當年亞太區輸給關島無緣進軍威廉波特,睽違5年再度取得世界少棒聯盟中華隊代表權,東園國小教練賴敏男也特別來關心明道國小的表現,並稱讚他們是一支實力堅強的隊伍。

吳世賢認為亞太區的勁敵是南韓,他說,「接下來會準備進行聯賽,打完之後休息3到5天,就展開集訓,直到6月底都會全力準備。」集訓重點將加強守備的穩定性,還有多練一些投手,吳世賢表示,「現階段投手較不足,會把幾個野手拉出來多練投手,要求準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