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紐約「Powerful」力挺趙德胤導演新作《冰毒》

記者林淑娟/綜合報導

台灣新銳導演趙德胤新片《冰毒》入圍第13屆美國重量級電影節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Viewpoints觀摩單元。趙德胤與女主角吳可熙於紐約時間18日下午出席於曼哈頓舉辦的《冰毒》紅毯首映,國際大導李安與夫人林惠嘉連袂現身,以行動支持台灣電影,兩代台灣導演在紐約傳承,場面動人。

▲李安導演與《冰毒》導演趙德胤、女主角吳可熙、製片黃茂昌在翠貝卡影展相見歡。(圖/前景)

《冰毒》是台灣今年入圍紐約翠貝卡影展的唯一長片,人在紐約的李安導演聽聞這個消息,特別排開其他行程來參加紅毯首映,用最實際的到場行動來表達對台灣電影的疼惜及支持。李安導演的現身讓趙德胤導演在異鄉份外感動,兩人在現場交流不少電影經驗,也讓紐約翠貝卡影展吹起溫暖台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安導演看完《冰毒》後拉著導演趙德胤在廳外聊了許久。(圖/前景)

李安導演看完《冰毒》後拉著趙德胤在廳外聊了許久,直說這是一部非常powerful的電影,有觀點,雖使用長鏡頭,但他認為趙德胤的電影語言與台灣新浪潮的長鏡頭美學不同,主軸很清楚,細節非常豐富,隱喻也用得自然恰當,故事非常流暢,其實有著主流電影的架構。令觀眾瞠目結舌的結尾雖然殘忍,李安卻非常喜歡這種處理手法;曾前往雲南與緬甸邊境的西雙版納勘景的李安,對緬甸非常有興趣,也略知一二,他覺得《冰毒》將邊境風貌拍的非常寫實。李安導演特別讚賞女主角吳可熙的自然表演,也對身為台灣人的她能將雲南話學得如此道地感到吃驚。

▲《冰毒》女主角吳可熙的自然表演,獲得李安導演特別讚賞。(圖/前景)

趙德胤表示,當他知道李安導演要來看《冰毒》時,心中其實有著不小的壓力,聽完李安導演的一席話後,給了正在籌備第4部劇情長片的他更大的信心。李安也允諾會針對趙德胤的新片提供意見與指導。《冰毒》已獲得近20個影展邀約,本片與入圍鹿特丹影展短片競賽單元的《海上皇宮》將於7月在台灣正式上映。

▲李安導演覺得《冰毒》將邊境風貌拍的非常寫實。(圖/前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