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乘客別逃? 南韓「歲月號」船長:怕大家被沖走

▲南韓沉船失蹤者家屬焦急等待親人消息,首度看到黑漆漆的海底畫面,能見度很低。(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歲月號」沈船至今,因搜救不易進度緩慢,讓許多家屬悲痛揪心,19日代理船長李俊錫(音譯,Lee Joon-seok)被問到為何讓數百名乘客留在船上,自己落跑,他表示,他表示當時海浪很強,水溫低,救援船又還沒來,所以要大家留在原地等救援。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代理船長李俊錫接受偵訊時說,「他對南韓人民感到抱歉,希望能向罹難者家屬鞠躬表達歉意。」他表示「事先已告訴大家逃生路線,但在我走向臥房時,船忽然傾斜」

他說,當時海浪很強,海水溫度很低,「我覺得如果乘客離開郵輪會失去判斷力,如果他們沒有穿救生衣,或即使他們有穿,可能被隨海浪漂走,面臨更多困難。」

海事法律師希斯基(Jack Hickey)看此事件直說,全球各地法律,幾乎都規定船長必需待所有人員安全下船才能離開。另外,潛水搜救隊人員在19日早晨5點多時,克服洶湧潮水及混濁海水,來到歲月號下層甲板乘客區,透過窗戶看到多具遺體,但無法以手持工具打破窗戶並進入船艙。焦急憤怒的家屬隨著傳來的海底畫面,感到心灰意冷,已希望當局立刻吊起船體,「盡早找回孩子們的遺體。」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