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電展黃金周湧進 11 萬人!手機首度賣贏相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春電展今天(4/19)進入黃金週的第一天,主辦單位稍早公布全日逛展人氣高達 11 萬人次,比起去年還多了 1 萬人,而活動現場銷售最好的仍以筆電為主。但是智慧型手機卻是在歷年的電腦展覽活動當中,銷售狀況首度超越數位相機。

▲春電展進入黃金週末,主辦單位公布今天全日逛展人氣高達 11 萬人次,活動現場銷售最好的仍以筆電為主,但是智慧型手機銷售狀況卻首度超越數位相機。(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列示意圖亦同)

一年一度的春季電腦展今起進入黃金週,逛展人潮於中午過後湧現,到了下午完全爆發,讓主辦單位還一度進行人流管制。根據主辦單位統計,今天的銷售狀況比前兩天都還要好,當中仍然以筆電產品為最大宗,接下來依序是手機、相機、平板,可說是近年來,首次有智慧型手機銷售得比數位相機還要好的狀況發生。

觀察今年的參展單位,今年銷售數位相機除了 NIKON、CANON、SONY 之外,其他像是富士、PANTAX、OLYMPUS、CASIO 等數位相機業者的攤位詢問度高於買氣。對比 HTC、SONY、華碩等手機商,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威寶等電信商的手機銷售狀況差異甚大。對此,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手機新品很多,電信資費搭配的方案也比往年還多種,換算起來手機價格也比較便宜,加上一般低階的數位相機地位已經被手機所擠掉,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產生。

 

雖然 HTC、SONY 不願為銷售狀況多作說明,然而觀看實際其現場與電信商的銷售狀況,消費者多數都是購買高階的智慧型手機像是 HTC One M8、Sony Xperia Z2 為主。

而同時有銷售電腦跟智慧型手機 ZenFone 的華碩電腦表示,今天筆電銷售狀況相當不錯,尤其是 15  吋的筆電狀況最好,銷售量占了整體筆電一半以上;在這當中以強調輕薄的 K 系列、跟強調效能的 X 系列為主。至於在智慧型手機方面,雖然開展第一天所公告的 ZenFone 產品在春電展現場並沒有現貨採用預購的方式,然而現場的預購狀況也相當好,當中 5 吋的 ZenFone 5 跟 6 吋的 ZenFone 6 預購比率約在 6: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