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中3年在新化渡過 林飛帆讚反龍燈「清晰而有力量」

▲林飛帆在臉書對反龍燈運動表示意見。(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19日對「反龍燈」運動表示意見,他說18日晚上武德殿前2千人的反龍燈集會「又寫下了歷史」,「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認為台南市未來要長什麼樣子,應該要問的不是台南市長,而是要問台南市民,今晚之後,我更有信心台南市民已經在回答這個問題,而且他們的答案是清晰而有力量的。

龍燈農藥公司新化設廠引發破壞環境爭議的疑慮,台南市政府18日下午宣布該公司建照已逾期失效,透過程序讓龍燈案歸零。不過,「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號召的反龍燈集會仍然在18日晚間舉辦,吸引了約2500人到場聲援。

畢業於新化高中的林飛帆因為人在台北,無法親身參與運動,仍然在今天凌晨透過臉書表示,「大目降(新化)是我待了三年的地方,雖然當時真的沒有太認真地去認識它,但也是在那裡渡過了年少最精華的三年,再怎麼說都是有感情的。」呼應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的訴求,認為「新化一下子被定位為要發展成國際宜居城市,但同時又讓高汙染農藥廠進駐,確實是件很弔詭事情。」他曾經寫過文章強調,台南市的未來不是要問台南市長,而是要問當地市民,經過了18日的晚會,大家已清晰有力的回答這個問題。

網友對林飛帆發言的回應包括,「好厝邊加油!! 辛苦了,謝謝!!!」「至少賴清德還有正面回應,比馬英九好太多了。」「加油~你讓我覺得又活了過來,血液沸騰的流竄!謝謝你,謝謝你們,讓我知道自己原來之前有多無感有多不愛自己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