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燈設廠爭議 賴清德:讓證據做最後決定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於龍燈設廠爭議,表示希望大家能冷靜溝通。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龍燈生技計畫在台南新化建廠,因遭懷疑將產製農業相關產品引爆抗爭,台南市政府宣布龍燈的建照已逾期,開工失效,希望透過程序歸零時刻,讓各界冷靜思考對話。市長賴清德19日也首度親自表達看法,他籲請龍燈說明清楚,肯定業者與居民直接對話,也表示市府將會居間協調溝通,「讓證據做最後決定」。

龍燈公司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同意「未向大眾盡到解釋責任之前,將不會有任何動工行為」,市府也做出3點回應,對廠商願意面對爭議承諾的態度表示肯定,也希望龍燈公司能夠展現溝通誠意,與新化居民及關心本案的公民直接對話。

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1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龍燈董事長承諾在爭議疑慮未清楚說明之前不會動工,而市政府也在18日宣布該案一般廠庫建照4月12日逾期失效,藉此程序歸零時刻,希望大家能夠冷靜、理性思考、多方對話、釐清事實,「讓證據作最後決定」。

龍燈生技新化新廠遭質疑將產製農藥相關產品,4月1日動土典禮遭當地上百名居民衝進會場抗議,還和員警、保全人員發生拉扯。居民揚言,抗爭將會繼續,不會讓工廠動工,市長賴清德臉書也被民眾灌爆嗆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