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中華男籃夢幻班底再現 鐵衛林建平盼子赴美發展

點評:希望這些小朋友未來的籃球路可以發展更好!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JHBL國中籃球聯賽18日正式落幕,金華國中無緣冠軍3連霸,不過陣中3位昔日籃壇名將,甚至是「中華隊」國手之後,後續發展仍然令人關心。18日晚間男、女冠軍戰,也吸引多位前國手到場關心,其中昔日裕隆明星控衛林建平就到場力挺擔任金華控衛的兒子林秉豪,並期盼他未來能持續赴美鍛鍊發展。

▲林秉豪未來可能跟隨金華學長腳步,赴美求學同時延續籃球路。(圖/記者杜奕君攝)

本屆JHBL有濃濃的「明星2代」味,包括前中華男、女籃國手林建平、孫國昌、周俊三、齊璘,甚至是裕隆現任教頭林正明的公子,都在本屆國中聯賽亮眼登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金華國中更包辦3位名將之後,林正明、孫國昌、林建平之子紛紛在本屆球隊正選12人中,分別是180公分的9年級控衛林秉豪、185公分的前鋒孫立成,以及8年級身高188公分的林庭謙。

前裕隆鐵衛,身高170公分的林建平19日談到寶貝兒子林秉豪,「力挺」之情溢於言表。

「他(林秉豪)做得不錯,希望他放平常心打球,畢竟這種大場面,這樣年紀的小球員沒看過。」

不過林建平仍對兒子有高標準要求,「我不重視數據表現,而是看他在團隊組織上做得如何,球技方面我只給他打一半分數,但防守、控球表現倒還可以。」

▲前中華男籃國手林建平,是兒子林秉豪最佳的支持與後盾。(圖/記者杜奕君攝)

林秉豪冠軍戰拿下9分、1抄截,國中聯賽結束後,緊接而來的很可能將是赴美求學、打球的艱困旅程。

「選擇權還是在他,秉豪一開始曾告訴我,會害怕不想去,但是現在看到幾個學長紛紛赴美發展,也開始有了意願。」林建平說道。

林建平18日與幾名中華隊老國手吳志偉、周泓諭、孫國昌齊聚觀戰,他談到現在的年輕小將,直言球員基本動作仍要再加強。

「現在的籃球資訊太多,讓球員個人動作更加突出,但團隊合作上還要加強,特別是傳接球等基本動作方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