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火箭防守不穩定成隱憂 首輪與拓荒者激鬥

點評:火箭的防守不穩定的問題真的該解決,不然會很辛苦。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21日,休士頓火箭將與波特蘭拓荒者展開季後賽首輪的第一場比賽,兩隊自2009年之後再度於季後賽碰頭,不過今昔人事已非,換成全新世代的對戰組合。

例行賽兩隊團隊數據-

2009年是火箭姚明生涯唯一一次突破首輪魔咒,當時的苦主就是拓荒者,經過5年時間兩隊都進行全盤整建,過去拓荒者的羅伊戰士(Brandon Roy)由里拉德(Damian Lillard)接棒,內線由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和羅培茲(Robin Lopez)擔當,本季他們終於打出精彩的賽季重回季後賽列強。

從本季例行賽他們四次交手,火箭以3比1佔據優勢,數據表現方面兩隊可說是不相上下,火箭平均107.7分、45.3籃板、21.4助攻,投籃命中率47.2%、三分命中率35.8%;而拓荒者方面,場均106.7分、46.4籃板、23.2助攻,投籃命中率45.0%,三分命中率37.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首輪將對上拓荒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員對位-

火箭本季找來「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之後,球隊開始瀰漫著直指總冠軍的氛圍,他與「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之間的搭配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內外組合會是拓荒者防守端最頭大的問題。

其他球員方面林書豪和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擔任控球,豪小子負責掌控比賽節奏,而比佛利則擔當後場防守領袖,他與里拉德之間的攻守對決戲碼精彩程度可以想見。除此之外,拓荒者本季大爆發的馬修斯(Wesley Matthews),也將與哈登展開飆分大戰。

內線方面艾德里奇這名超級穩定的中距離投射大將,可能讓火箭小將瓊斯(Terrence Jones)吃足不少苦頭,畢竟高度有差之外,經驗上也有落差,這一點可能是火箭必須苦惱的地方,至於禁區霍華德和羅培茲的對位,是一場肌肉棒子與技巧的對決,會擦出什麼火花還很難說。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先前「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就曾表示,拓荒者這支靠跳投的球隊很難在季後賽有立足之地他們是否能在進攻上有所突破,撕裂火件的防陣?會是他們拿下勝利的關鍵。

不過話說回來,火箭最大的問題就是防守不穩定,就例行賽來說,時常在首節取得雙位數的大幅領先,但第二、三節出現防守鬆懈的狀態,被對手縮小分差甚至超前,到了末節才靠著哈登個人單打,驚險搶下勝利,有時候甚至遭到逆轉,這一點也是火箭教練團必須在季後賽做出調整的地方。

專家預測-火箭勝出機會大

雖然說火箭的防守不夠穩定,而拓荒者也來勢洶洶,但ESPN18位記者和專欄作家仍有15人認為火箭會拿下這個系列戰的最終勝利,不過有趣的是,他們多半猜測這將是一場激烈的交手,有6人覺得會纏鬥到生死第七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