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太強?!Google亞太區十大YouTube廣告 三星S5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智慧型行動裝置的發展,網路媒體與工具也越來越重要,Google 於 4 月 17 日所發佈的2014年第1季「亞太區十大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 (YouTube Ads Leaderboard)」當中,三星 GALAXY S5 與索尼 Xperia Z2 位列前十大,而台灣最熱門的廣告影片,則是全家的小小店長廣告。

▲▼由 Google 台灣公佈的 YouTube 亞太區影音廣告當中,三星 GALAXY S5 官方宣傳影片奪得亞太區廣告第一名點閱,而全家便利商店的小小店長則是台灣影音廣告第一名。(圖/取自YouTube)

今年第一季的機皇戰當中,宏達電旗下的 HTC One M8、三星旗下的 Samsung GALAXY S5、索尼旗下的 Xperia Z2 以及 LG 旗下的 LG G Pro 2 不管是通路、網路、媒體還是戶外體驗,可說打得相當火熱。在網路行銷方面,熟悉 YouTube 行銷的南韓似乎更盛一籌。

YouTube 於 4 月 17 日公布的 2014 年第 1 季「亞太區十大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 (YouTube Ads Leaderboard)」與「台灣五大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排行榜均依照影片自願觀看比例、總觀看次數、以及付費廣告的投資報酬率等指標所選出,結果三星電子所推出《Samsung GALAXY S5 - Official Introduction》,點閱從 3 月 4 日推出至今,瀏覽次數已經達到 25,186,631 次,勇奪亞太區排行第一位。 此外,亞太區排行前十大的四大機皇當中,另外一間日系廠商 Sony mobile 所推出的《Xperia Z2 from Sony - Details Make The Difference》,點閱從 2 月 23 日上架至今,也達到 11,541,327 次,前十大當中就有兩項智慧型手機產品,足以顯現網路影音廣告中,行動裝置仍然相當吸引消費族群的注意,當中尤以日、韓商的廣告為最。

▲《Samsung GALAXY S5 - Official Introduction》獲得 2014 年第一季亞太區影音廣告冠軍。(影片/取自YouTube)

▲《Xperia Z2 from Sony - Details Make The Difference》獲得 2014 年第一季亞太區影音廣告第十名。(影片/取自YouTube)

另一方面 YouTube 還發表了「台灣五大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當中最成功的廣告影片是由全家便利商店所推出的小小店長《誰把全家店長縮小了!?(內含超萌正太,慎入!) (“Who makes the FamilyMart clerks smaller?")》廣告影片,從今年 3 月 11 日推出至今已經累積 2,444,774 次,也是台灣唯一一支入列亞太區十大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當中,獲得第八名的廣告影片。

▲全家便利商店所推出的小小店長《誰把全家店長縮小了!?(內含超萌正太,慎入!) (“Who makes the FamilyMart clerks smaller?")》廣告影片獲得 2014 年第一季台灣影音廣告冠軍,也是唯一一支進入亞太區十大成功影音廣告牌名的廣告。(影片/取自YouTube)

早在 2012 年,所謂的 YouTube 影音行銷便在南韓各大唱片公司的重視,尤其是 2012 年七月韓國歌手 PSY 以一首《江南Style》和騎馬舞紅遍全球,除了創意的騎馬舞與洗腦般的音樂旋律外,從 2012 年 7 月 15 日上傳至 YouTube 的宣傳影片,在短短 3 個月內便突破 4 億點閱,造成全球轟動,更功不可沒。

▲南韓唱片宣傳於 2012 年 7 月中旬上傳的《PSY - GANGNAM STYLE (강남스타일) M/V》短短三個月內點閱突破 4 億次。(影片/取自YouTube)

而 YouTube 方面則陸續推出各種改版內容與企業合作方案,不僅讓頻道個人化,可操作空間也更大,五月天阿信在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採訪時也回應,「歌曲有人聽才是活的」,對於市場規模不是那麼大的歌手,其實他們很需要收入來源的,而五月天的唱片公司─相信音樂,其實跟 YouTube 有合作關係,只要網友上線看到廣告,每按一次,都會有廣告收入。

▲五月天阿信(中)先前受訪便表示 YouTube 廣告間接的讓唱片公司有能力去培養更多歌手。(圖/資料畫面,記者洪聖壹攝)

如今 YouTube 行銷已經從影劇跨入各行各業,如今單看 2014 年第一季的廣告影片,前十名就有兩名是手機廣告,足以顯現像是 YouTube、優酷等免費制線上影音平台已經成為網路行銷不可或缺的一環。

Google 台灣表示,多螢世代帶動跨裝置、跨時空的無縫影音體驗,行銷人也在此趨勢中發現網路影音行銷更多的可能性與創意。自 2013 年的 YouTube 台灣年度熱門影片排行榜中,有許多上傳到 YouTube 的廣告影片觀看次數甚至與一般類型的熱門影片不相上下。在影音浪潮持續推波助瀾下,未來YouTube上將會看看得到更多豐富、多元且充滿創意的影音廣告內容與行銷策略。YouTube日後將持續分享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