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政府促釣魚台寫入聯合聲明 歐巴馬拒背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4年1月接見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周訪問日本,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峰會,發表聯合聲明。根據《共同社》報導,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日方曾提議在聯合聲明中,寫明美對釣魚台的防衛義務,但美方僅同意「在日本施政權之下的區域」這樣的措辭,不希望寫入具體島嶼名稱,以免過度刺激中國。

歐巴馬23日將抵達日本,進行三天兩夜的國是訪問,在安倍政府的爭取下,此行是18年來首位美國總統以國賓規格訪日。由於依照外交禮儀必須入住迎賓館,但歐巴馬卻堅持只入住一般的五星級飯店,還曾經以增加訪韓行程為由,提出希望縮短訪日時間,被認為是在盡量避免受到安倍晉三的政治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