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鐵人三項/Challenge Taiwan小鐵人賽 腦性麻痺兒感動全場

點評:一個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Challenge Taiwan 小鐵人賽18日下午2時登場,參賽者中除了藝人賈永婕的女兒王昀安、前自由車國手張勝凱一對兒女外,腦性麻痺兒陳紀賓也來挑戰自我極限,當陳紀賓撐著助行器艱辛抵達終點時,大家都感動到紅了眼眶。

腦性麻痺兒陳紀賓(前排左二)完成鐵人三項比賽(圖/大會提供)

歐洲著名國際鐵人三項系列賽事組織「Challenge Family」,去年首度將Challenge Taiwan引進台灣台東,高水準的賽會品質頗獲好評,計吸引40個國家及地區的1465位選手參賽。其中包括39國的400位外籍選手報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鐵人賽有67位報名,實際報到人數54人,比賽分四組進行。8-10歲組全程2.6公里,包括游泳100公尺加上路跑2.5公里;11-13歲組全程5.1公里,即游泳100公尺加上路跑5公里,14-16歲組及接力組同為 5.2公里,先游泳200公尺再跑5公里。

其中最特別的,是Yahoo台灣區總經理陳建銘的兒子陳紀賓,他和雙胞胎姐姐陳紀瑄都是早產的腦性痲痺患者,此次在乾媽賈永婕報名下,首度參加小鐵人賽,為了安全起見,大會安排他在第一組的最後一位,穿著救生衣下水。

下水後陳紀賓很勇敢,費勁地完成100公尺游泳後,到轉換區穿上鞋子,架著助行器,在雙親陪同下繼續完成第二個項目2.5公里路跑,成績1小時19分32秒4,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在場所有的人,大夥一起在終點為他加油打氣。

陳紀賓賽後開心地說,能夠參加這項比賽非常開心,「其實我沒有想到我真的可以,感覺很棒,明年我還要再來。」由於情況特殊,14歲的丹尼爾比的是8到10歲組的距離,但可以完賽已經非常了不起,大家都豎起大姆指給他一個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