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危險~~」日本祭出聳動路面標語 要駕駛減速慢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邊際效益可能會慢慢降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防止汽車行駛過快,政府常在路面用白色噴漆寫上「減速漫行」之類的標語,但駕駛早已視而不見。日本的福岡縣因此實施新的妙招,把標語換成聳動的字句,希望能有效讓汽車減速。

▲「阿危險~~~」。(圖/取自網路)

日本的很多馬路都非常狹小,在福岡縣的這條路只有5公尺寬,而且很多小學生都會走路上下學,交通安全顯得格外重要。官方自今年4月起,在路面漆上斗大聳動的標語,像是「啊危險~~~」、「東西會掉出來!」、「慢下來!」。

日本網友認為這招應該會有效,希望自己的縣市也能實施此政策。以前加拿大的溫哥華也用過類似手法,把孩童的圖片畫在路面上,提醒駕駛小心。

▼加拿大也用過類似手法,防止車速過快。(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