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交大校長吳妍華「給XX」 綠北市議員周威佑道歉

▲對於在臉書上以粗話抨擊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北市議員周威佑在臉書道歉。(圖/翻攝自周威佑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日前在臉書上以粗話抨擊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引發污辱女性爭議,周威佑除撤下PO文外,18日晚間並在臉書道歉,坦承用詞過於強烈,他已深自反省,「希望能亡羊補牢,莫成學生錯誤示範。」

對於反服貿學運,吳妍華10日表示,「讓人驚覺台灣很多人沒有扮演好各自角色,她要向警方及社會道歉,從事教育的自己沒有把學生教好」;未料這番言論引發軒然大波,隔日她發表道歉聲明,強調她並不是因為覺得交大學生丟臉才跟警方致歉,「是我個人這般教育職務或政策制定者該反思,是基於個人角色而抱歉。」

不過,周威佑不滿吳妍華言論,11日在個人臉書重話批評,PO文中因出現「給XX」等涉污辱女性字眼,再度引發爭議;吳妍華昨天下午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周在25日前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出民事與刑事告訴。

周威佑除撤下臉書PO文外,18日晚間並在臉書道歉,其聲明如下:

本人對女性朋友絕無不敬。這幾天冷靜下來深自檢討,感覺臉書上有些用字措詞的確過於強烈,恐冒犯吳妍華女士或令女性朋友感到不舒服,本人為此深深感到歉意

臉書言論本意是期待身居崇高地位的大學校長,能夠成為深具改革理想的學生們最強力的後盾,本人這股期待實在太過強烈,導致言辭過當,已深自反省。希望能亡羊補牢,莫成學生錯誤示範

對於本次在公共社群上的不當發言,除了再次向受影響的人致歉之外,爾後不在臉書發表任何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