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單場猛敲16火鍋 201公分吳沛嘉成籃壇超新星

點評:台灣籃壇還是有潛力長人的!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投入正規籃球訓練僅10個多月,明仁國中就讀8年級(國2),身高就有201公分的吳沛嘉,17日晚間在JHBL男子冠軍戰用單場14分、14籃板、16火鍋的驚人數據,讓台灣籃壇看見了另一顆耀眼的長人新希望。一手將吳沛嘉帶進籃球世界的老教頭邱國達,堅持「不做重訓」的理念,為的就是讓子弟兵能持續發育長高。

▲僅就讀8年級的201公分長人吳沛嘉,在場上硬是比同年齡球員高出一大截。(圖/記者杜奕君攝)

就在明仁順利擊敗尋求冠軍3連霸的強敵金華國中後,寫下單場16記火鍋的吳沛嘉難掩興奮的表示,「超級爽!拿冠軍真的很有成就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經驗、實力都強勢的金華,吳沛嘉透露,「賽前並不害怕,就是抱持著打就對了的心態來應戰,最終也總算有好結果。」

一手將吳沛嘉帶進「籃球世界」的明仁教頭邱國達則表示,「明仁的學生堅持不做重訓,希望他們能在發育期間持續長高,沛嘉先前做過骨骼鑑定,可能長到210公分左右。」

「說實話,接觸籃球僅10個月左右,沛嘉的進步相當大,他會跑會跳,在我們的努力下,也總算是和籃球結下了這個『不解之緣』。」邱國達如此表示。

▲吳沛嘉(左上)能有突飛猛進表現,明仁教頭邱國達功不可沒。(圖/記者杜奕君攝)

目前就讀8年級的吳沛嘉,透露自己最愛的偶像是NBA快艇隊灌籃好手葛瑞芬(BlakeGriffin),未來他希望先在國內完成高中學業,大學試圖赴美就讀發展。

至於明仁下個學年的冠軍衛冕之路?吳沛嘉與恩師邱國達都信心十足的表示,「絕對要朝冠軍連霸來邁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