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吳沛嘉火鍋秀「超級大三元」 明仁強勢稱霸封王

點評:14歲201公分,還單場敲16火鍋...這簡直太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即便面對問鼎「3連霸」的強敵金華國中,明仁國中18日晚間在JHBL男子冠軍戰中,靠著201公分長人吳沛嘉單場14分、14籃板、16火鍋的超猛「大三元」數據,順利以79比69贏球,奪下繼99學年度後又一座冠軍金盃。年僅14歲的吳沛嘉如此驚人表現,也讓國內籃壇又看見未來的長人希望。

▲201公分吳沛嘉締造單場16火鍋外帶「大三元」,順利助明仁稱霸國中聯賽。(圖/記者杜奕君攝)

JHBL男子組冠軍戰18日晚間壓軸登場,由問鼎冠軍3連霸的金華,面對擁有201公分長人吳沛嘉坐陣的明仁,開賽明仁發揮「天龍陣」優勢,防守端不斷帶給金華極大壓力,金華得分主力曾哲彥全場雖拿19分,但21投僅8中。內線另一大將黃建智則維持水準,拿下16分、16籃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仁此戰順利奪冠,最大關鍵就在8年級的201公分長人吳沛嘉,全場他拿下驚人的「大三元」成績,單場14分、14籃板、16火鍋,下半場金華追分關鍵時刻,屢屢遭到這名年輕小將的巨掌封蓋。

另一位190公分長人張鎮衙也替球隊拿下18分,加上球隊主力後衛李家慷此戰完全爆發,全場轟下32分、9籃板、4助攻,最終明仁就以10分之差,阻斷了金華衛冕王朝之路。

▲明仁總教練邱國達封王後,開心剪下勝利籃網。(圖/記者杜奕君攝)

賽後明仁教頭邱國達在隊員簇擁之下,進行象徵勝利的「剪籃網」儀式,他透露,「贏球的感覺就像『十年寒窗苦讀』,如今總算有了收穫,下個賽季吳沛嘉升9年級,還有長高的可能性,球隊當然要朝連霸之路邁進。」

▲明仁小將們順利於本屆國中聯賽封王後,開心圍著冠軍盃慶賀打氣。(圖/記者杜奕君攝)

本屆JHBL男子組前4名名次如下:冠軍明仁國中、亞軍金華國中、季軍自強國中、殿軍大倫國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