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船難學生失蹤 副校長自責上吊:黃泉再做師生

▲船頭不見了!南韓「歲月號」全沉沒,救難員綁氣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歲月號」遊輪18日於全羅南島珍島海域完全沉沒,搜救進度也陷入膠著,讓家屬悲慟欲絕,現在除傳出船難時竟是一位26歲菜鳥女船員駕駛外,下午也安山市檀園高中姜姓副校長自責上吊亡,還在遺書寫下「請將我的身體火化,骨灰灑在船沉沒的地方。」一位家屬到場哭喊「海水這麽冰冷……媽媽來了,妳在哪裡?」,讓許多人心酸。

警方在姜副校長的皮夾裡,發現兩張遺書,寫著:「親愛的父母、學校、學生、教育廳、學生父母真的對不起!我負起全部的責任,先走一步了。」還說到:「現在200名學生生死未知,我一個人活著太痛苦了,請將我的身體火化,骨灰灑在船沉沒的地方,讓我與那些找不到屍體的孩子們在黃泉再做師生。」許多網友相當不捨。

警方調查發現,船難發生當時,竟是由一名26歲菜鳥女船員的三級女航海師朴某掌舵,她入職清海鎮船務公司僅4個多月。另外,堅守崗位的22歲女船員朴智英,把救生衣讓給乘客,救出20多名乘客,自己卻不幸罹難。一名17歲女學生流著眼淚說,「姐姐讓我們先穿救生衣,直到最後一刻都在安慰我們,給我們勇氣,她居然沒能逃出來…」。朴智英為救人殉職的英勇行為,也被南韓媒體稱讚為「最美船員」。

目前代理船長李準石和掌舵的朴姓三副已被逮捕。南韓總統朴槿惠雖然放低姿態去活動現場慰問,卻被家屬怒罵。為了安撫不信任的家屬,朴槿惠向某位家長說,「請把電話號碼給我。」據悉當晚朴槿惠親自致電給這名文姓失蹤學生的父親,說明政府最新搜救進度。

許多家長吃不下睡不著,到場期盼一絲希望。現場到處是哭泣聲,一位焦急的母親大哭說著「我的女兒啊,妳還活著啊,媽媽來了。」失蹤學生全荷英的母親哭紅雙眼說,「一直在想與女兒最後一次通電話的聲音。不管是幾天,我都會在這等。」

當局考量沉船的船體內有充滿空氣的「氣穴」(air pocket),若冒然打撈沉船使海水灌入「氣穴」,反而不利倖存者,除非失蹤者家屬同意,否則不會打撈船體。據南韓軍方一名消息人士稍早透露,為了有效率展開水下搜救工作,將採用潛水人員輪流下水的方式進行搜救。目前韓方已派出28艘艦艇、24架飛機和海難救援隊(SSU)、海軍特種作戰團等400餘名兵力赴事發海域展開搜救工作。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