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后蔡秋鳳首攻蛋 緋聞男友台下坐 卻說想嫁楊麗花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台語歌后蔡秋鳳18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初衷」演唱會,她開場時身穿5公尺長黃金戰袍,站上4層樓高的鳳凰羽毛舞台,獻唱《問韓信》,氣勢驚人,有如黃金戰后。雖然緋聞男友、螃蟹王子黃泯萊台下坐,她卻對台下的歌仔戲國寶楊麗花說:「楊姊姊,謝謝妳來看我,我小時候的夢想是嫁給妳喔!」

▲小姑獨處的蔡秋鳳演唱會披婚紗,似暗示想嫁。(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秋鳳演唱會開場身穿5米黃金戰袍,站上4層樓高的鳳凰羽毛舞台氣勢驚人。(圖/亞創薪傳媒)

蔡秋鳳出道25年首次開唱就攻蛋,唱完第5首歌曲《一步一腳印》時,她感動落淚,還自嘲別人都叫自己「阿憨仔」,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然敢在小巨蛋開唱。失眠1週的她說「讓大家等了這麼多年,此刻的心情如當初踏入歌壇的緊張又期待心情,我用生命拚了,絕不讓大家失望!」

▲蔡秋鳳演唱會大突破,告別苦情唱跳街舞。(圖/記者黃克翔攝)

近3個小時的演唱會中,蔡秋鳳38首曲目換了8套禮服聚焦,秀香肩、美腿還跳探戈、恰恰,最令人驚艷的是大跳嘻哈街舞,神秘嘉賓王識賢現身與她對唱《雪中紅》,讓蔡秋鳳既開心又感動到哭紅了雙眼,演唱到《一口飯》時,因想到小時候唱歌深夜回家,想多吃一口飯的心酸,當場哽咽無法唱下去。

▲王識賢現身與蔡秋鳳合唱《雪中紅》。(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秋鳳小巨蛋開唱,《一口飯》讓她痛哭失聲。(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秋鳳坦言開唱前失眠1週,且先前重感冒1個月,到1星期前才好,這段期間每天練唱時間達8小時以上,、持續跑8000公尺,靠運動補給養分,「二姊」江蕙還貼心叮嚀「演唱會前幾天要禁聲」,因此她前3天惜話如金,每天不超過10句話。

包括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歌仔戲天王楊麗花、庹宗康、江淑娜、張秀卿、翁立友、王彩樺等藝人都到場聆聽,她的父母、姊妹、弟弟也全家總動員。

▲王識賢以神秘嘉賓之姿現身演唱會,與蔡秋鳳合唱《雪中紅》。(影/記者黃克翔攝)

▲蔡秋鳳演唱會獻唱招牌曲《金包銀》。(影/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