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你被拍照了 彰化市kuso看板遏止亂丟垃圾

我們想讓你知道…貴鬆鬆,丟不起啊。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車水馬龍的彰化市街頭,路邊出現好幾個看板,上頭分別寫「丟」、「再丟」,最後一個是「你被拍照了」,4個牌子依序擺在紅線上,路過民眾看的一頭霧水,還有騎士特別停下來瞧瞧,原來這是市公所為了遏止民眾亂丟垃圾,特地製作出來的kuso看板。

好大一個「丟」字擺在路邊,一個、兩個,第三塊看板換成「再丟」,最後是「你被拍照了」,路過民眾停下腳步好奇打量,還是沒看懂,一位民眾說,「不太清楚,也不知道怎麼被拍的,丟再丟,丟什麼?」

每一塊看板間隔一兩步,就擺在紅線上,難道是攤販賣東西做廣告的噱頭?但是四周根本沒有攤車,連騎士都忍不住停車走下來看個仔細,走到第4塊看板,抬頭發現電線桿上還有幾行小字,「對鏡頭請微笑,您亂丟垃圾行為,已被拍照」。

民眾表示,「原來是亂丟垃圾被拍照,有可能是很多人沒有依規定的時間來這裡丟垃圾。」也有人說,「但是那個是監視器,那個不是照相機,所以覺得很奇怪。」

幾個看板再加上地上兩包黑黑的東西,原來是在講亂丟垃圾,看板用鐵絲綁在電線桿上,之前人行道還架設一台相機,可能怕被偷走,現在直接在電桿上加裝監視器,對準地面直接拍攝,就怕人家看不懂,這面公告寫得很白話,清楚告知每日垃圾車收集時間,時間外亂丟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

一位民眾表示,「垃圾車在這邊收垃圾,這個時間怎麼會有人把垃圾丟在這裡,難怪會被貼那個警告語。」

就怕民眾沒看到公告,公所製作了kuso看板,直接擺在路口停紅綠燈地方,這個地點位於建國科技大學與南郭國小附近,常有民眾帶小孩上學,隨手一丟,也不管垃圾車來的時間,4大看板就是要提醒民眾,再丟你被拍照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