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服從合理化抗爭 羅瑩雪:不能做為卸責理由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支持太陽花學運人士提出「公民不服從」運動,以合理化學生攻佔立院行動,法務部長羅瑩雪18日表示,公民不服從都有違法行動,沒錯,但是他們也要接受違法結果及負擔相關責任,並不是違法不需要負責,如果他們有看清楚的話,應該就沒爭議。

法務長羅瑩雪今日表示,公民不服從並不是不需負擔任何責任。(圖/資料照)

法務部長羅瑩雪今日與董氏基金會共同舉辦盼收容人「立志戒菸」記者會,會後羅瑩雪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公民不服從的定義從維基百科或是網路上所搜尋到的資料,都是與她先前提出的看法差不多的,公民不服從都有違法活動,沒錯,但是他們也要接受違反結果及負擔相關責任,並不是說公民不服從他會從事違法活動,就是違法不需要負責任,一定是這樣,如果他們有看清楚的話,就應該沒有爭議。

至於現在有許多學生拒絕警方約談,羅瑩雪表示,法律自有運作機制,現在去不去接受約談都會有處理方法,檢警也都有規定做法,至於具體個案就不便多所置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