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金溥聰 總統府:放話的人是柯建銘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不是小刀殺的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退場,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自爆學運期間周旋於立法院長王金平、學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間,餘波未平。對於有「黨政人士」點明王金平拒絕和總統馬英九見面,卻私下密會柯建銘,總統府18日澄清黨政人士並不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放話的人是柯建銘, 4月16日府院黨均接到媒體查詢,要求有所澄清與說明,府院黨只是還原事實真相。

總統府18日發佈新聞稿表示,柯建銘爆料與王金平密商讓學生退場,並捏造係為阻止府院「血洗立法院」,4月16日府院黨均接到媒體查詢,要求有所澄清與說明,放話者是柯建銘,府院黨只是還原事實真相。


 
同時,國安會也指出,對於3月18日晚上立法院方要求內政部派警力進入議場驅離一事,行政院與內政部長陳威仁(下圖/資料照)均已說明。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是3月21日才自美國抵台,對3月18日當日過程在行政院與內政部說明前,並不清楚。有電視名嘴指稱金秘書長以「黨政人士」對外講述,絕對並非事實。

至於3月18日學生攻進議場當天,立法院曾致電內政部長陳威仁要求清場,王金平17日表示,這是維安小組做的決定,當中包括很多機關,不單單只有立法院,事情既然解決,大家應往前看,是是非非不必再問。

內政部長陳威仁則是證實,當晚曾兩度接獲立法院祕書長林錫山來電,第一通要求警方第一時間要處理,並強調這是「治安問題」。在與林錫山通過電話後,陳威仁隨即也回報給行政院長江宜樺,而江宜樺也與王金平通過電話,雙方均認為取得當晚要清場處理,最後因民進黨立委協助學生守住議場門口,警方才三度清場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