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繕工總許勝雄買單 王金平:他願「代位求償」

▲立法院議場整片地毯換新。(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群眾10日退出立法院議場,當晚立院人員立刻著手維修,立法院長王金平18日證實,負責買單的民間善心人士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他很樂意『代位求償』」,讓整件事情能夠圓滿解決。對於黨政人士指稱曾要求內政部長陳威仁驅離民眾,王金平再度否認。

王金平表示,根據立法院相關人員精細估算的結果,立院修繕費用約285萬元,黨團協商中大家都一致向善心人士表達感謝之意, 善心人士就是工業總會的理事長許勝雄。王金平說,許勝雄第一次拜訪時,就提起學生退場的話,其中一項問題就是學生遭到索賠,許勝雄當場就答應完全負責所有的事情,「他也很樂意來所謂『代位求償』」,這件事情就圓滿解決。

媒體詢問立法院是否向學生提告,王金平指出,有人代位求償就好了,應該不會提告。

對於「黨政人士」指稱立院致電內政部驅離學生,王金平回應,「沒有這件事」,內政部長陳威仁也沒有打電話來,陳是打給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也不是林秘書長打給陳,所以大家應該弄清楚,過去的事情也希望大家不要再談了。

王金平說,維安小組第一時間提出驅離當然贊成,但後來決定要保護學生,也不是因為立委在而不驅離,當天要顧及委員、學生安全,不能有流血事件。至於是不是因為警力不足放棄驅離,王金平不願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