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自首」 朱政騏等4人響應潘翰疆純路過

實習記者柯小嬌/台北報導

學運10日已落下帷幕,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曾表示將「依法偵辦」違法學生。18日上午,5、6名公民團體的成員在律師的陪同下,赴台北中正一分局自述學運期間的「犯罪過程」,表明要自首。但警方指出,目前只有朱政騏、李卓翰、陳淑華、黃泰山4位自首。潘翰疆則只是「路過」,並沒有自首。

上午近十點,中正一分局門前已經設起圍欄,做好受理自首的準備。朱政騏、黃泰山、潘翰疆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所有參與過學運的群眾,到全國各地警政機關自首,像他們一樣「直接行動」響應「全民自首」的號召。

朱政騏還拿出特製的畫板,標出自己在立法院的「犯罪現場」,晚到的黃泰山也表示「行李收拾好了,已經做好坐牢的打算」。只是上午的「自首隊伍」中並沒有學生參與。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也親自到門口「迎接」自首人員,並表示警方會受理他們的自首,也請他們不要妨礙秩序,造成群眾聚集,給路人帶來不便。隨後,朱政騏一行人先後進入警局自首。

據警方消息,目前只有朱政騏、李卓翰、黃泰山、陳淑樺4人「自首」成功,潘翰疆雖然幫忙推著黃泰山進入警局(上圖),但是他並沒有自首,純路過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