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琳奮鬥史超勵志!5000+棉被離家 大學就月入25萬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製作人兼名嘴沈玉琳從幕後轉戰幕前,靠著能言善道、豐富閱歷以及幽默風趣的說話方式,成為各大綜藝、談話性節目的常客。近來他從綜藝節目轉戰校園演講,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奮鬥故事,勵志過程感動不少學生。

▲沈玉琳日前到大學演講,勵志的奮鬥經歷被學生視為傳奇。(圖/取自沈玉琳微博)

據《中國時報》報導,沈玉琳18歲那年離開嘉義老家,獨自北上到台北讀大學,當時只和父親拿了5000元和一床棉被,之後就再也沒有和家裡伸手拿過錢,4年的學費都靠自己打工賺,光是在東區一帶靠擺地攤賣糖炒栗子,月收就可達25萬元,成為全校最有錢的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玉琳從高處跌到谷底,最後成為名嘴翻身,如今已是各大綜藝節目的常客。(圖/資料照/記者許逸群攝)

沈玉琳出社會後一頭踏入電視圈,全盛時期曾是手頭上有多達7個節目的製作人,昔日製作的《分手擂台》等節目,至今都還令許多人印象深刻。不過,他最低潮時卻是個負債高達3000萬元的窮鬼,最後靠著一張「喇叭嘴」,成為名嘴圈的當紅炸子雞,近來還因成功翻身的奮鬥經歷,被學生視為傳奇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