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夫妻擺攤整日只賣3顆麻糬 I級豔后馬友蓉號招粉絲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板橋站正對面,聾啞的朱先生為撐家計,與同樣聾啞的未婚妻在巷口擺攤販售手工麻糬,不過最近生意每況愈下,甚至曾經一整天只賣出3顆麻糬,維生不易。常投入公益活動的「I級豔后」馬友蓉18日號招粉絲來捧場,自己並充當義工,學做麻糬及協助與客人交涉。

▲馬友蓉幫忙製做麻糬。(圖/記者許逸群攝)

朱先生擺攤至今約兩年,近日生意相當不好,最差時一天只賣了3顆麻糬,加上仍不斷被警察開罰單,每張罰單至少1500元起跳,朱先生將他的話寫在紙上,他表示雖然材料漲價,但他們販售堅持抗漲,每月只能賺約1萬元,且還有孩子的學費得負擔,他也寫著「會吃力」,但他表示為了給孩子穩定的家庭,再苦也要撐到將孩子帶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友蓉替溝通不便的兩人與客人交涉。(圖/記者許逸群攝)

馬友蓉近日不斷透過媒體,讓更多民眾知道許要幫助的人,如自食其力靠賣QQ蛋及芝麻球的QQ球爺爺、夫癌末靠早餐店照顧植物兒的陳媽媽,以及必須輟學養家賣雞蛋糕的高一生,她說道:「公益這種事就是有心就一直做下去。」而出道後更覺得能夠靠自己幫助更多人。

▲馬友蓉與聾啞夫妻。(圖/記者許逸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