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窮元首 烏拉圭總統財產僅973萬元

▲「全球最窮國家元首」烏拉圭穆希卡總統,住破農舍開金龜車。(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拉圭總統荷西・穆希卡(José Mujica)日前公佈名下財產,總值共32萬2883美元(約台幣973萬),號稱是「全球最窮的國家元首」。他至今住在一間估計價值10萬8千美元(約台幣325萬)的農舍,申報的財產還包括三輛耕耘機和兩輛1987年份的福斯金龜車,各價值4750美元(約台幣14萬)。

烏拉圭法律規定公職人員每兩年申報一次財產,穆希卡32萬2883美元的財產比2012年增加了74%,不過他宣稱每個月都把約台幣35萬的薪水捐出九成,用作公益和慈善。

穆希卡出身左翼游擊隊,曾在1973到1985年間坐牢,習慣清貧生活,從政之後也以親和平民作風為號召。他自就職總統以來,始終拒絕入住政府提供的官邸,而選擇住在自己的簡陋農舍,平日僅有兩名員警和一條3隻腳的狗負責保全。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