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真相浮現!南韓船難時 竟由26歲菜鳥女船員駕駛

▲南韓客輪「歲月號」事發時,代理船長正休息,由26歲的菜鳥女船員掌舵。(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載有475名乘客的「歲月號」客輪在16日早上沉船,失事至今仍有278人失蹤,死亡人數增加至25人。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船難發生當時,竟是由一名入職才4個月的菜鳥女船員駕駛,69歲代理船長李俊錫明顯有失職嫌疑。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18日報導指出,「歲月號」渡輪的船長本是47歲一級航海師申某,但由於當天正逢他休假,改由二級航海師,也就是69歲代理船長李俊錫負責航行,然而,事故當天早上8點之後,掌舵的卻是26歲的三級女航海師朴某,她入職清海鎮船務公司僅4個多月。

警方表示,如果船隻行駛在安全區域,可由三級航海士駕駛,但船隻行經危險區域時,必須由船長在旁指揮。警方調查後確定,海難發生時,掌正駕駛行經危險海域,但李俊錫卻在駕駛艙外休息,明顯是嚴重失職的行為。

報導也指出,朴女3年前從木浦海洋大學畢業,之前在另外一家航海公司工作了22個月,所以她的工作經歷累計只有26個月,屬於航海資歷的菜鳥級船員。

▼南韓船難家屬在海邊等待消息,遲遲不肯離去。(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