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紀錄片奬10部優選影片揭曉 導演黃明川等人入選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14新北市紀錄片奬10部優選影片17日揭曉,知名導演黃明川、陳芯宜分別以《肉身搏天》、《落花春泥》入選,擔任評審的《築巢人》導演沈可尚表示,公開審片過程中感覺很爽、收穫很多,看到驚人的各式各樣題材,也看到導演們用熱情試圖用不同的方式來表現,讓他覺得拍紀錄片不孤單。

▲導演沈可尚是本屆新北市紀錄片奬活動大使兼評審。(圖/牽猴子)

連續4年舉辦的新北市紀錄片奬,由於題材不限新北市的人事物,提供拍攝補助獎金每部33萬元(約1萬美金),加上聘請專業導演擔任拍片監製,且版權回歸導演所有,因此今年投件作品質量均佳,連知名導演都慕名而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圍公開審片的20部影片名單為:盧盈良 《安可曲》;黃明川 《肉身搏天》;陳文彬 《此後》;黃淑梅 《還我土地》;紀岳君、蔡尚錡、劉洧忻 《On & Off 電競人生》;陳芯宜 《落花春泥》;鄒隆娜、束昱、歐詩偉 《海島重生》;吳亭君、張緯誌 《來去獼猴家做客》;陳志漢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蘇鈺婷、杜慧君 《一冊木造》;龔萬祥 《回家吃自己》;王斌賢、李若韻 《為愛穿梭》;徐靖倫、何品儒 《一朵小花》;呂柔萱、楊正寬 《夢想公民課》;張明右、陳玟潔 《自我介紹》;周文欽 《蹦火》;張志宏、駱雅婷 《吉絲卡的心願》;吳文睿 《頂樓的製琴師》;葉蔭龍、黃婷鈺 《邊境˙編織》;施佑倫、林皓申 《不排除判決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