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求救「爸爸,船要沉了怎麼辦」 哭著約好活著見

▲南韓客輪「歲月號」沉沒,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載有475名乘客的「歲月號」客輪在16日上午沉船,失事至今已超過24小時,仍有278人下落不明。一名焦急等待消息的爸爸表示,兒子曾在出事後打電話,「爸爸,船就要沉下去了。我穿著救生衣躺在床上,該怎麽辦?」,安慰兒子一定要「活著相見」,最後聽到哭泣的聲音後就斷訊,至今仍沒有任何消息。

「歲月號」急速改變航向,使得船內的貨物位移並開始掉落,船體向一側傾斜失去重心,最後瞬間發生傾斜。南韓海洋水產部分析船舶自動辨識系統,客輪在失事前3分鐘,船舶突然急速向右旋轉,目前須進一步分析改變航道的異常現象;另外,負責人指出,歲月號本來都正常依照航道航行,事發後輪船的引擎失靈,才因為水流偏離航道。

▼家屬哭紅雙眼,焦急等待消息,希望親人能平安歸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安山市檀園高中一名金姓男學生搭上歲月號,出事後曾打電話求救,「爸爸,船就要沉下去了。我穿著救生衣躺在床上,該怎麽辦?」爸爸說「把行李都扔了,就算是柱子也要緊緊地抱住」,並約好要平安活著見到對方,最後聽到兒子哭聲後就斷訊,傷心地說「從那之後就都沒有消息了」。

「歲月號」的475名乘客中,有325名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以及15名老師,搭船要去畢業旅行。客輪失事時,不少家長都有接收到孩子的訊息或電話,一名朴同學打電話跟媽媽說,「船已經傾斜一半,甚麼都看不到,只看到大海,我還沒穿上救生衣」。

學生遇到客輪失事,反而先擔心家人,有女學生傳訊息安慰「爸爸不要擔心,大家都穿上救生衣,在船艙的走廊」,爸爸要她趕快往外逃生,抓緊欄杆,但因為船體嚴重傾斜,她只能和大家待在走廊,無法走出船艙。南韓政府出動172艘輪船和592名潛水人員搜救,家屬待在珍島港碼頭幾乎沒睡等待消息;至17日晚間為止,歲月號船難已造成18人死亡,278人失蹤,另有179人獲救。

▼南韓客輪「歲月號」沉沒,獲救的學生、高中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