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搞烏龍!社會考卷「撞題」去年 全校小六生重考

▲老師搞烏龍!期中考社會科考卷撞題。

東森新聞記者俞子堯、陳怡芸/新北報導

最近不少學校都在期中考,但新北市汐止國小,明明已經考完了,卻要全校六年級的學生全部重考一次社會。原來是出題的老師搞烏龍,交題目的時候,交到去年的考卷,導致今年的題目,跟去年一模一樣,怕部分上安親班的學生寫過同一份考卷,因此決定要大家重考一遍,以示公平。

前一天已經考過的社會科卻得重考,看看2份考卷,第1題不太一樣,仔細一比較,原來去年的第1題變成今年考卷的第2題,而今年的第1題,其實是去年的第2題,只有題目順序對調,裡面的字句都沒變,接著第3到第7題更誇張,完完全全一模一樣,第8跟第9也只是題目順序對調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林顯宜坦承是出題老師搞烏龍,當初在交給教務處的命題檔案發生錯誤,造成今年的考題跟去年的考題,有非常多雷同的地方;但其實題目交出去之後,還有另一名老師負責審核,怎麼會沒發現題目很眼熟?校長解釋,並沒有留存歷年的考題供審核老師,審題老師只做覆核的部份,主要是審核有沒有錯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