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再現「超級巨鼠」 對鼠藥免疫吃越多長越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即將被老鼠攻占?前些日子,利物浦一名婦人才在家中天花板發現一隻「貓咪大小的老鼠」,如今又有民眾表示,自己撞見一隻巨型老鼠,體型肥厚,身軀幾乎占滿整個垃圾鏟,而且光是尾巴就有十幾公分,非常驚人。

▲垃圾鏟裝不下!英國再現嚇人巨鼠。(圖/取自臉書)

《BBC》第二電台報導,肯特郡一位民眾上傳了這張巨鼠照片,儘管沒有確切數據,但是老鼠的屍體幾乎占滿整個垃圾鏟。該媒體推估,由於氣候變遷,加上食物越來越充足,未來巨鼠的數量將會大增;如果想要捕捉牠們,捕鼠籠和黏鼠板的大小可能都要擴大。

除了英國,瑞典和愛爾蘭也有巨鼠出沒的紀錄,牠們藏身在天花板和垃圾桶,還因此嚇壞不少民眾。專家指出,近來冬天氣溫較高,使得許多老鼠沒被凍死,棲息在下水道越吃越胖;加上歐盟對於老鼠藥有限制,讓牠們存活的機率大增,多項因素交錯的結果,使得巨鼠已經對滅鼠藥產生抗性,不時溜進民眾住宅造成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