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慢跑會讓小腿變粗?  想消蘿蔔就是有氧減脂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越來越多人知道有氧運動可以甩油、減脂而慢跑就是很棒的有氧運動。但是許多女孩想到要「跑步」,就不禁害怕的想:那我的小腿會不會變粗變壯啊?到底慢跑會不會讓小腿變細不成反變成蘿蔔呢?

腿部因骨骼、肌肉、和脂肪組成的不同,而使每個人的腿型都不一樣。其中骨骼在成長期過後就定型了,無法改變;至於肌肉的形狀也是天生的,有的人的小腿再怎麼樣都不太會長肌肉,有的人的小腿後方總是有一大球小腿肌。

脂肪則是唯一可以改變的地方,若是小腿肌肉已經較為明顯,外面又覆蓋一層厚厚的脂肪,整個小腿就看起來更為粗壯了。有氧運動可以消除脂肪,而先消除哪裡的脂肪,則是由基因決定,因此持之以恆的做有氧運動,有一天腿上的脂肪就會消下去了。

至於女孩最關心的腿部肌肉,某些人是因為本身體重偏高,而上半身的力量就是依靠腿部支撐,等於無時無刻的在幫腿部做重訓,久而久之雙腿的肌肉就比一般人發達,而難以瘦下來。


▲腳踏車、慢跑訓練出來的小腿肌肉線條是修長的,想要小腿變細,應該循序漸進的進行運動。

很多人會把蘿蔔腿和慢跑聯想在一起,其實慢跑、或腳踏車這類有氧運動鍛鍊出來的肌肉線條是修長的,要讓腿部的肌肉消減,有循序漸進的方法,而不是單純只要不運動就可以解決。

首先應該要藉由有氧運動來減去全身多餘的脂肪,讓雙腿不再有如「重訓」般地支撐著過重的上半身,並且也讓腿部多餘的脂肪減去,讓雙腿視覺上看起來變細。另外可再配合健身車這類可鍛鍊腿部修長肌肉的有氧運動,在暖身和收操時切實伸展、拉筋,小腿就可以有效的慢慢達到理想的線條

【延伸閱讀】
兔子別再跟著我!徹底擺脫肌肉型蘿蔔腿
妙齡女連穿瘦腿襪23小時 消「蘿蔔」不成反腫6公分
腿型才是美腿重點! 美腿指數大於0.78就是「蘿蔔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