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快驚見重機前座「蹲小孩」 網友PO文憂安危引論戰

▲看到重機載小孩!網友PO文引論戰。(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卓煥鈞/新北報導

有網友PO了兩張照片引發論戰!照片中一名黃牌重機騎士,前座載了小朋友行經水源快速道路,發文者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安全,希望認識車友的人能夠提醒他,但有人覺得,版主是故意找重機騎士碴,挑毛病!也有支持者認為,在快速道路上的重機速度不慢,「肉包鐵」的情況下載著小朋友,是不是太危險了!

照片中,白色的機車前方,小朋友蹲坐在最前面,下一張照片顯示,黃牌的重機停在汽車陣中,從縫隙還看的見小朋友依舊蹲坐在前方,看完照片後,發文者以「騎重車把小朋友放前面好嗎?」當成標題引發論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反擊,有需要把別人的交通違規畫面PO上網讓大家看嗎?認為版主用放大鏡檢視騎重機的騎士,但也有人說「敢做就要敢當」,他都敢這樣騎給大家看了,認為網友擔心太多,但接下來的網友說的,可能點中大部分人的心聲,若是紅黃牌這樣載小朋友騎在一般道路會覺得好像還好,問題是,若在快速道路上高速騎乘恐怕會有安全疑慮。

按圖索驥找到圖片中的位置,就在水源快速道路往新店方向的下橋處,待在安全地方仔細觀察,不管是上橋還是下橋都有紅黃牌的重機出現,呼嘯過去,速度並不慢,所有重機不是單人騎乘就是雙載,都沒有小朋友蹲坐在前方的狀況出現。上了快速道路,重機如果載著小朋友速度飆到60以上,安全問題引發質疑。

事實上,依照規定,騎乘一般機車後座可以承載一個人,前面有小朋友就違法,但黃牌以上的重機則限定後座可以載人,前面不能有人蹲坐或站著。雖然沒硬性規定重機後座不能載年紀太小的孩子,但重機騎上快速道路速度不慢,或許上路前應該衡量小朋友能不能承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