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節儉民相約種菜毀頭前溪生態 竹縣種黃槐流蘇復育

▲為護岸養蝶,邱鏡淳植樹。(圖/新竹縣官網)

地方中心/新竹縣報導

為維護頭前溪生態公園完整性和增加生物多樣性,勸導民眾不要在岸邊墾殖並將裸露空地加種植栽復育土地極為重要,17日新竹縣長邱鏡淳與志工在生態公園員崠進水口處種下黃槐、流蘇等植栽,以復育該處裸露土壤,並期待未來淡黃蝶繁殖,花開蝶舞時,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流連觀賞,創造當地商機。

竹縣府表示,頭前溪員崠淨水場下方,原本蘆葦、象草叢生,施工便道讓克勤克儉的居民們發現一處種菜好場所,相約到此闢荒種菜,改變當地生態環境,鳥獸失去藏匿繁衍處所,導致地面裸露,並有肥料農藥可能污染頭前溪水質之虞。

竹縣府表示,在應經濟部第二河川局依河川管理相關法令要求下(土地為二河局所有),縣環保局基於管理之責,在各里長協助下與種菜民眾會面溝通,同意不再種植,並與環保局及志工們參與植樹,維護土壤及河岸完整性。

邱鏡淳呼籲,生態公園是大家的,河岸種菜會污染水質也不合法,另外土壤流失容易讓河岸內縮淹水,影響竹東鎮民的住家安全;他特別強調:歡迎民眾轉換健身方式,成為參與環境維護助力,有伴有話題,就是健康慢活好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