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尼探測船拍到土星新衛星 NASA命名佩吉

▲凱西尼探測船首次拍到土星新衛星形成過程。(圖/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的凱西尼號土星探測船,早前在土星環的邊緣位置發現一顆衞星,命名為佩吉(Peggy),估計直徑約八百米。天文學家相信是這次發現有助研究行星和所屬衞星的形成過程,以及太陽系的星球如何分散到不同距離的位置。

據《phys.org》報導,美國太空總署的凱西尼探測船在其近日拍攝的圖像中記錄下土星光環中一顆小型冰凍物體的形成過程,這可能是一顆正在形成中的衛星,這一觀測也許將對研究行星衛星的形成過程提供啟發。

凱西尼探測船在2013年4月15日拍攝的窄角相機圖像上可以看到,在土星光環的最外側存在一些模糊的擾動。其中一個擾動的區域是一道弧區,亮度高出周圍20%,該區域長約1200公里,寬度約10公里。

同時學者們還注意到這裡原本光滑的光環上出現了一個不太尋常的瘤狀物。因此研究人員們相信這種擾動正是由於附近這個小物體的引力作用引起的。有關這項研究的已經在最近出版的《Icarus》線上版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