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數位黨部 蔡英文:年輕世代是生猛的改革動力

▲蔡英文表示,未來將在黨中央設立數位黨部,搭建與青年世代對話平台。(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17日正式領表登記參選下屆黨魁,會後發出新聞稿說明參選政見,其中,面對「太陽花學運」所凸顯的年輕改革力量,蔡英文表示,未來將在黨中央設立「數位黨部」,搭建與青年世代對話平台,擴大社會基礎;至於與公民團體的關係,蔡英文則主張維持「同行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強調,年輕世代是台灣未來的希望,更是最生猛的改革動力,他們的語言、思考、行動方式都與傳統不同,因此,民進黨必須學習打開世代對話的空間,未來除設立「數位黨部」外,更將系統性培訓新世代領導人才,加速完成黨組織與領導的世代更新。

至於與公民團體的關係,蔡英文認為,政黨不必然要當領導者,但一定是「同行的夥伴關係」,民進黨經過群眾路線到議會路線,未來更要與公民團體建立共識、互信,以及共同的行動目標,積極走向「公民路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