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走過上季冠軍夢碎陰霾 吉諾比利:我們本季更棒

點評:馬刺加油!GDP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季與總冠軍失之交臂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本季捲土重來,在鐵血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運籌帷幄之下,單季豪取62勝傲視全聯盟,賽季最後2場比賽則刻意「練兵」,17日與洛杉磯湖人之戰,全隊13人輪番上陣,雖然終場以13分差輸球,不過「調整」的目的已經達成。

馬刺與湖人在本季的「關門戰」各有收穫,早已鎖定聯盟第一種子的黑衫軍,此戰除了「石佛」鄧肯(Tim Duncan)和義大利射手貝里納里(Marco Belinelli)輪休,其他13名球員全都上場調整狀況,而創下球隊搬遷至洛城後最差戰績的紫金軍團,也以勝利結束了這個悲慘的賽季。

連17季打進季後賽的馬刺,本季最大的目標,肯定就是一雪上季在總決賽第7戰落敗,與冠軍獎盃擦身而過的前恥,對於平均年齡已高達34.6歲的「GDP連線」來說,今年恐怕是他們衝擊總冠軍最佳也是最後的機會。和去年不同的是,主控帕克(Tony Parker)和「鬼之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將以健康的身體迎接季後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刺再次挑戰總冠軍,吉諾比利認為本季球隊狀況優於上個賽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然,去年一切非常艱難,我想在季後賽之前,我大概缺席了2周的賽事,季末我們面臨了一些棘手的事情,但這個賽季,我的狀態好多了,整支球隊也是,這不代表任何事,但這就是事實。」吉諾比利本季出賽了68場,場均12.3分、46.9%的命中率皆比上季進步。

本季也是馬刺4年內第3度取得西區第1種子,對此主力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表示,這個紀錄並不重要,「我們試著贏下一座總冠軍,我們現在是聯盟第一種子,但例行賽已經過去了,緊接而來的是季後賽。」黑衫軍季後賽首輪將碰上今日在延長賽遭灰熊擊退的小牛。

馬刺本季將「團隊籃球」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僅曾在3月對戰騎士一役,創下「全員」狂送39次助攻的紀錄,本季陣中沒有一位球員上場時間超過30分鐘,「小跑車」場均29.4分鐘已是全隊最高,又寫下一項新紀錄,可說是達到「人人有球打」的最高境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